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球最負盛名環境獎「為地球奮鬥獎」 成大誠邀各界為地球永續共盡心力

文、圖/成大研發處
 
由英國威廉王子設立全球最負盛名的環境獎項「為地球奮鬥獎(The Earthshot Prize)」即日起至 11 月 5 日開放徵件,國立成功大學再度榮幸獲邀成為全臺唯一具有提名權的機構,與來自全球 300 多個單位一同協助遴選出 The Earthshot Prize(TEP)的優秀入圍者。
 
The Earthshot Prize(TEP)於 2020 年創立,旨在每年透過嚴謹的評估機制選出 5 名得主,以解決世界五大地球議題:「保護與恢復自然風貌(Protect and restore nature)」、「攜手讓空氣變得更潔淨(Clean our air)」、「讓海洋生機盎然(Revive our oceans)」、「建立無廢的世界(Build a waste-free world)」、「共同解決氣候問題(Fix our climate)」。該獎項致力於尋找創新思維、技術、系統、政策和解決方案。
 
四度成為 The Earthshot Prize 提名單位 成大誠邀各界為地球永續共盡心力
四度成為 The Earthshot Prize 提名單位 成大誠邀各界為地球永續共盡心力
 
作為官方提名單位,成大研發長劉全璞表示,成大是來自全球 370 個提名組織之一,非常榮幸能夠持續受邀擔任全臺唯一具提名權的學術機構,這對於成大長期致力於社會影響力及可持續發展上的努力是個隆重的肯定。期望透過此機會,我們能從自身出發到企業甚至是各領域裡,發掘並提名出最具影響力的解決方案,攜手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
 
成大誠摯邀請所有關心地球議題的個人或團體參與此次徵案。無論您是科學家、倡議者、領袖、社區成員、非政府組織、政府單位、企業,甚至是城市和國家,只要您提出具有抱負、影響力的解決方案,皆有機會獲得此殊榮。
 
如果您個人或單位擁有一個振奮人心、具包容性且富影響力的解決方案,請立即聯繫國立成功大學研究發展處的陳小姐或廖小姐以進一步討論。您也可以透過「為地球奮鬥獎(The Earthshot Prize)」官方網站了解更多關於此獎項及評選過程的相關資訊。
 
國立成功大學聯絡人:
研究發展處 陳小姐
電話:06-2757575 分機 50923
信箱:z11003044@ncku.edu.tw
 
研究發展處 廖小姐
電話:06-2757575 分機 50920
信箱:kaipin@mail.ncku.edu.tw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9-21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